[庭審現場]“判決被告人張淑俠死刑,緩期2年執行。”法槌落下,歷時近半年的陝西富平“產科醫生販嬰案”於14日上午初告段落。旁聽席上,專程趕來的受害人之一來國峰難掩激動:“我對判決結果滿意,但我無法原諒她。”法庭之外,此案給受害家庭乃至社會划下的傷口仍在痛。從讓人信任的“產科技術權威”到“階下囚”公開宣判在陝西省渭南市中級人民法院進行。在審判長宣讀判決書的15分鐘內,曾經的“產科技術權威”張淑俠獃立在被告席上,沒有了往昔的自信與榮耀。依據刑法相關規定,渭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被告人張淑俠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如今的張淑俠面臨漫長的鐵窗生活。此前,她也曾擁有同事的尊崇和產婦的信任。出於對其技術和為人的認可,在找張淑俠就診的產婦中,一些人甚至“托關係”“找熟人”,千方百計找她接生。信任意味著溫暖與責任,但在張淑俠這裡,信任卻最終將多個家庭推向了痛苦的深淵。2013年7月16日,和張淑俠同村的來國峰喜獲一名男嬰。負責接生的張淑俠告知來國峰,由於他的妻子患有梅毒和乙肝,所以生下的孩子也患有傳染病。“她說這孩子活不長,即使花幾十萬也救不了,建議我放棄,把孩子交給她來找人‘埋掉’。她是我們當地的名人,又是婦產科專家,我也就相信她的話了。”來國峰說。過了幾天,緩過神兒的來國峰一家人向派出所報案,質疑孩子被張淑俠拐賣。由此,一條跨省的販嬰鏈條被逐漸查出。受害人:“她比‘人販子’更可惡”在半個月前的庭審中,張淑俠留下了悔恨的淚水:“我對不起受害家庭,也對不起我的家人。”張淑俠的道歉,來國峰從媒體報道中獲知了,但是他至今還不能諒解張淑俠對他們一家人的欺騙。“張淑俠比‘人販子’更可惡!”來國峰憤然地說,“她有這麼好的工作和生活,也不缺錢,為什麼要做傷天害理的事?”雖然孩子平安找回來了,但對來國峰來說,他的生活已經發生了變化。“我這幾個月經常在想,以後我還能不能相信醫生?相信醫院?”“在孩子找回來前的半個多月,我每天都心如刀絞,一下子瘦了十幾斤。”來國峰說,其間他多次找張淑俠,找醫院領導,都被冷漠對待。“張淑俠還對我說,你去找警察吧,你去法院告我吧,隨便你。”時至今日,回想起當時的遭遇,來國峰仍氣憤不已。他告訴記者,1月7日,他已經向富平縣人民法院起訴富平縣婦幼保健院,目前還在等待法院立案。“我還沒想好讓醫院賠償我們多少錢,我現在就是覺得醫院也要負起責任。”閑言閑語、感情裂痕,受害家庭創痛難撫來國峰的一絲疑慮掀開了張淑俠及其同伙販嬰犯罪事實的冰山一角。和來國峰同村的祁坤峰也有同樣的遭遇。他的妻子王艷艷於2013年5月31日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張淑俠以“身患重病”為由勸其放棄,隨後將兩個女嬰販賣。8月10日,這對未滿百天的雙胞胎女嬰被警方成功解救。在張淑俠受審前,記者曾到富平縣薛鎮祁坤峰的家中走訪,雙胞胎女兒健康可愛,為一家人帶來不少歡聲笑語。但是,提起張淑俠,王艷艷仍忍不住傷心:“法院怎麼判我們說了不算,我現在就害怕孩子長大後會知道這件事,她們會不會怪我們。”村裡一些閑言閑語也給祁坤峰和來國峰兩家人不小的壓力。“娃是不是真有病呢?”“咋這麼笨?人家說啥都信!”……每每聽到這種話,這兩家人都會很難受。現在最困擾來國峰的是,他和妻子董珊珊感情出現了裂痕。“當初張淑俠說她有梅毒,我們兩個就相互懷疑了,還吵架了。”來國峰說,直到現在董珊珊還很生氣婆家人對她的不信任。傷痛難平,能找回孩子對於他們來說已是不幸中的萬幸。截至2013年8月9日,富平縣公安局接到群眾報案55起,其中涉及張淑俠的26起,立案查實6起,其他正在核查中。西北政法大學刑事法學院副教授陳京春說:“雖然張淑俠涉案26起,但目前有足夠證據起訴她的只有6起,這是建立在‘不冤枉一個好人’的前提上的。如果在今後,還有其他的案子能夠查證屬實,可以繼續追究她的刑事責任。”新華社西安1月14日專電  (原標題:她比人販子更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51ncnx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